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科8月销售环比跌27% 恒大劲销483亿元创单月新高

万科8月销售环比跌27% 恒大劲销483亿元创单月新高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06日08:3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万科、恒大相继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两大地产龙头间的销售金额差距也是越来越小。

本报记者 王 峥 

随着万科、恒大相继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两大地产龙头间的销售金额差距也是越来越小。这种情况下,万科和恒大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表现,很可能将决定全年房企销售业绩的座次排名。

而由于万科股权之争仍未解决,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最终完成赶超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在恒大接连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的情况下。“两者目前销售金额差距仅40多亿元,对于万科、恒大这种体量的房企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9月5日,恒大公布了其8月份销售业绩。当月实现合约销售额482.7亿元,同比增长196%,环比增长12.2%,8月份完成销售面积65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8%,环比增长4.9%;前8个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330.6亿元,同比增长98.3%,已超去年全年销售额的16%,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9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4%,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相比于恒大的良好表现,万科8月份实现销售金额200.1亿元,同比下降10.07%,环比下降27.08%,实现销售面积16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4%,环比下降21.95%;前8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2375.2亿元,同比增长52.21%,实现累计销售面积1778.7平方米,同比增长41.65%。

分析人士认为,楼市在7月份和8月份属于传统淡季,成交量相对疲软。但恒大却不断刷新销售纪录,仅用8个月即超去年全年销售,随着新项目陆续入市,以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恒大将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而8月份的楼市也继续着量价齐升的表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房价持续在高位运行,且按揭信贷短期内急增,市场风险已经越来越大,年末部分成交火爆的二线城市很可能会继续收紧政策,而风险是否爆发要看信贷政策的宽松能否持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