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市周评:A股横盘震荡 两融余额略增

股市周评:A股横盘震荡 两融余额略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3日15:3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延续前期行情,沪深股市本周连续窄幅调整,交易量相对低迷,两市两融余额有所上升,但增幅不大。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延续前期行情,沪深股市本周连续窄幅调整,交易量相对低迷,两市两融余额有所上升,但增幅不大。

两个市场本周的行情走向略有差异。上证综指在周一下跌0.01%,但当天深证成指上涨0.29%;周五时,上证综指上涨0.13%,而深证成指则录得0.27%的下跌。

创业板指数相对低迷,在本周后3个交易日录得连续下跌,跌幅分别达到0.17%、0.48%、0.48%。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录得2个交易日的下跌。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067.35点,周跌幅0.1%;深证成指报10640.42点,周跌幅0.5%;创业板指数报2170.86点,周跌幅0.86%。

从交易量上看,本周市场的交投仍较低迷,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稳定在4000亿元上方,交易日之间变动幅度不大,最高日成交金额4549亿元,最低日成交金额4225亿元。

两市两融余额略有增加。截至周四,沪市两融余额为5046亿元,深市3985亿元,两市合计9031亿元,比上周末多40亿元,仅周三1个交易日,两市两融余额就增加了21亿元。

政策面上,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目前对该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