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家电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互现

收盘:家电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2日15:5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东兴证券认为,三季度、四季度,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加码,将明显改善煤炭、钢铁、有色行业中龙头企业的收入、利润、现金流,上市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收盘,两市小幅跳水。午后两市盘中震荡跳水,两市出现一波快速放量杀跌,随后在权重板块的推动下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7.35点,上涨4.04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0640.4点,下跌29.09点,跌幅0.27%;创业板指报2170点,下跌10.47点,跌幅0.48%。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白色家电、铁路运输、保险、证券、银行、煤炭等板块小幅上涨;仪器仪表、饮料制造、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东兴证券认为,三季度、四季度,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加码,将明显改善煤炭、钢铁、有色行业中龙头企业的收入、利润、现金流,上市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估值提升方面,从现在的趋势看,风险溢价有所下降,若低风险偏好资金陆续入场,震荡区间有望上台阶。对后期市场震荡区间的预判提升至2900点至3200点。

方正证券认为,“沪港通”已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港股通”已连续22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资金两地抄底力度不减,AH股继续良性互动,H股资金流入领先A股,H股走势也领先A股,周四H股探底回升,对周五A股走势有望起到表率作用。3050点附近有支撑,周五大盘有望走出“双针探底”走势,但从近期盘面特征看,后市反弹空间将打折扣。不追高,逢低关注国企改革、资源、PPP概念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较高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