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佳通启动股改:捐赠资产+公积金转增

S佳通启动股改:捐赠资产+公积金转增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02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大多数人对S佳通(600182)的股改持悲观态度的时候,9月1晚,S佳通却出人意料地推出了股改方案。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拟以“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执行股改利益平衡对价安排,解决股权分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大多数人对S佳通(600182)的股改持悲观态度的时候,9月1晚,S佳通却出人意料地推出了股改方案。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拟以“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执行股改利益平衡对价安排,解决股权分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根据预案,由S佳通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股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根据评估报告,福建佳通(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为15.62亿元)10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67.39亿元,赠与资产福建佳通10.2%股权价值为6.87亿元。S佳通将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1.51亿股,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1.89亿股(折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11353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以不取得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作为本次股改对价。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次资产赠与以实施本次股改为目的,如果本次股改方案未取得公司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则本次资产赠与也将不会实施。

按照上述方案,S佳通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1.11353股;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0股。需要说明的是,S佳通目前持有福建佳通51%的股权,且福建佳通为S佳通唯一的经营性资产,S佳通取得佳通中国本次的赠与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由51%提升至61.2%。

在本次资产赠与对价安排中,佳通中国将其所持福建佳通10.2%股权对应的净资产1.67亿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赠送给S佳通,由于流通股比例为50%,流通股股东共计获得8334.51万元净资产,流通股股东在定向转增前每股获得0.49元净资产,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净资产4.90元。流通股东无偿获得的捐赠资产有助于增加流通股股东在S佳通的权益价值,捐赠获得的资产对价相当于流通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增加14.34%、每股收益增厚20.03%。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