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解密1095份三季报业绩预告 预喜股扎堆汽车等三行业

解密1095份三季报业绩预告 预喜股扎堆汽车等三行业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02日11:0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半年报披露的收官,市场寻找绩优白马股的关注点转向三季报业绩预告。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 迟

编者按:随着半年报披露的收官,市场寻找绩优白马股的关注点转向三季报业绩预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095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63家、续盈137家、扭亏93家、略增237家,合计预喜公司数达730家,从行业角度来看,汽车、传媒和钢铁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相关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汽车 三因素提供估值修复弹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汽车行业39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92.31%。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这36家预喜公司分别为:10家预增、4家扭亏、13家略增以及9家续盈。

具体来看,据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显示,在行业内,亚夏汽车预计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大增2989.23%,在行业内居首,而鸿特精密(142.65%)、奥特佳(130.17%)、宁波华翔(130.00%)、兴民智通(120.00%)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也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上海凤凰、信隆健康、登云股份、西仪股份4家公司则有望实现同比扭亏。

市场表现上,8月份以来,上述36只个股中,有24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浙江世宝、光洋股份、登云股份、双环传动、万里扬、新朋股份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强烈看好汽车股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具体来看,该券商表示,汽车行业部分蓝筹股估值仍位于低位,反映了过多无法兑现的悲观预期,而利率下行、行业景气向上和股息率提升为汽车行业蓝筹股提供了较大的估值修复弹性。从周期复苏的角度来看,重卡板块推荐中国重汽、威孚高科、福田汽车,其他蓝筹股推荐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华域汽车等整车和零部件龙头;新能源汽车板块推荐富临精工、京威股份、江淮汽车;智能汽车板块推荐万里扬、拓普集团、威帝股份、双林股份、德尔股份、华域汽车、中国汽研,其他细分子领域推荐云内动力、宁波华翔、北特科技等零部件企业。另外,国企改革仍将是贯穿2016年的投资主线,推荐富奥股份、中国重汽。

传媒 龙头股回归合理估值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共有3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9家业绩预喜,占比82.86%。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分别为:12家预增、5家扭亏、10家略增以及2家续盈。

具体来看,据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显示,传媒行业中,明家联合(817.90%)、慈文传媒(218.95%)、利欧股份(194.08%)、三七互娱(114.73%)、南极电商(102.49%)、思美传媒(100.00%)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5家有望实现同比扭亏的公司分别为上海钢联、北纬通信、天润数娱、完美世界、金利科技。

市场表现上,8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可交易个股共23只,其中16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除次新股幸福蓝海股价大幅上涨外,世纪华通(46.72%)、天润数娱(31.34%)、联创互联(21.93%)、三七互娱(10.99%)、印纪传媒(10.69%)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长江证券表示,随着各公司中报业绩的披露,建议持续关注中报绩优股,目前部分个股已经回归至合理估值区间,风头正起可适当关注。同时传媒行业国企改革政策逐渐落地,建议关注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子行业,如广电行业。同时关注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标的。持续推荐内生增长稳定,估值在合理区间范围内且是行业龙头的企业。重点推荐:新文化、骅威文化、富春通信、盛天网络、省广股份及蓝色光标。

钢铁 布局瞄准四类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钢铁行业中共有1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0%。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这8家预喜公司分别为1家预增、4家扭亏、1家略增以及2家续盈。

具体来看,沙钢股份、三钢闽光、马钢股份、安阳钢铁4家公司均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扭亏,此外,鲁银投资本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市场表现上,8月份以来,上述8只钢铁股股价均实现上涨。其中,三钢闽光(19.54%)、金洲管道(11.59%)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马钢股份(9.30%)、安阳钢铁(8.14%)、沙钢股份(7.18%)、鲁银投资(6.10%)等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投资策略上,长江证券表示,三季度以来钢价始终处于上升通道,在目前供需两端紧平衡情形下,由于需求端将逐渐步入旺季,叠加供给端政策因素推动,预计短期钢价易涨难跌。不过,近年来,基本面与板块行情并不明显相关,因此,遵循已被市场认可的低估值以及转型合并预期题材原则,继续推荐四类个股:1.地处国企改革先锋地区的马钢股份;2.受益于镍价强势的太钢不锈;3.具有合

并预期的首钢股份、河钢股份、新兴铸管;4.低估值、具有业绩安全垫的方大特钢、大冶特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