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发证券:上半年投行和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良好

广发证券:上半年投行和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7:0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广发证券近日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称,今年以来,广发证券持续推进战略和业务转型,投行和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良好。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发证券近日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称,今年以来,广发证券持续推进战略和业务转型,投行和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良好。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同比增长74.23%;在财富管理方面,广发证券实现了运营平台及商业模式的互联网转型;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8.96亿元,同比增长3.88%。

报告称,截至6月末,广发证券总资产3576.09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30亿元,营业利润52.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30亿元。

上半年,广发证券持续推动自身由传统的“通道型投行”向综合化金融的“资源配置型投行”转变。报告期内,广发证券完成股权融资项目28个,行业排名第二;主承销金额317.73亿元,行业排名第六。其中,IPO主承销家数为7家,行业排名第一;实现股权承销及保荐净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10.82%。

报告期内,广发证券财务顾问业务实现净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96.98%。此外,作为首家发布机器人投资顾问券商,广发证券在报告期内自主开发并推出了贝塔牛机器人投资顾问系统。(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