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做多情绪压抑日久 三利好发力促变盘

做多情绪压抑日久 三利好发力促变盘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01日09:3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权重股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有望开启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吴 珊

三利好提振反弹预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延续的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在3060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反弹翻红,午后大盘再度进入整理形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85.49点,上涨0.35%。请问,市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天信投顾:短期内股指将改变连续12个交易日的震荡回踩格局。首先,沪股通再度呈现净流入态势,流入力度明显放大。数据显示,周二沪股通净流入11.54亿元这是沪股通已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累计流入金额接近200亿元。上一次沪股通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的日期为今年5月16日至6月8日,累计资金净流入210.66亿元。

其次,近日,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目前各方正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第三,从技术分析来看,一是股指周三一直在BOLL通道的中轨道上方运行,且股指回落并未触及中轨道,目前来看BOLL通道的中轨道支撑暂时是有效的;二是近期市场空头排列的KDJ指标,很明显的是J值已经出现拐头的迹象。美中不足的是MACD指标继续维持调整的趋势,不过三大指标中的两个已经发出止跌的信号,预期短期内将出现反弹走势。

广州万隆:恒大总裁的一席话就让连绵阴跌的三剑客焕发第二春,这反映了两个事实:一方面,市场缺乏人气风口,自上一轮举牌概念股炒作过后,万达、蚂蚁金服等概念板块轮番上阵,但市场人气并不能有效聚拢;另一方面,随着指数的缓慢回落,A股的做多情绪已经被压抑已久,游资热钱需要空间释放。在两方面的作用下,仅是一番言论就引起资金的疯狂追逐,可见大盘此刻处处散发着多方浓烈的战意,变盘向上一触即发。

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

《证券日报》记者:尽管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以盘整为主基调,但是大盘仍以3085.49点翻红收盘,让8月份的月线收出了106点的阳线,至此,月线红三兵,且阳线实体逐级增大。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巨丰投顾:技术上,周二以及昨日股指连续突破多条阻力均线,反弹趋势明显,比较遗憾的是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这也是行情能否持续的焦点。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应该说在维稳前提下,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在下跌空间明显封杀下,近期权重股的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

广州万隆:在8月25日回踩得到支撑后,沪指再次靠近20日均线,技术上的支撑使得昨日早盘指数转危为安,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同时,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公私募基金等已开始布局三季度,而技术上市场KDJ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且有合拢形成金叉之势,所以对于机构主力来说,目前市场所处位置是一个不错的入场时点。

随着成交量持续下滑,在存量或者说减量的市场环境下,指数下探比上升更加容易,特别是在创业板指连续3天冲高回落之后。所以只有量能这一核心指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才有机会诱发变盘。在此之前指数盘中起起落落都不是加仓或减仓的时点,这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一大诱惑;第二大诱惑就是,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热点大多呈现“一日游”,盘中热点概念股或有脉冲式的异动拉升,但追高风险较大,同样需要引起注意。

关注绩优价值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整体依旧窄幅震荡,不过地产股异军突起,恒大系再现集体躁动,市场8月份整体收红。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持续关注?

东吴证券:近期政策面利好,且资金增量涌入,预计大盘将震荡上行,蓝筹股和成长股轮动的风格将继续保持。行业配置上,建议战略性配置绩优价值股,包括估值与成长性匹配、持续兑现业绩的绩优成长股,以及内生增长稳定、低估值、高股息高分红的绩优价值股,如汽车、医药、铁路、地产等板块。另外,近期可关注G20概念股的短期投资机会,如杭州本地股、安防中标股等。

川财证券:大盘仍处中期反弹趋势中,短期延续震荡,重个股;策略上维持偏多思路,逢低介入绩优价值或成长股;重点关注中小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电子、新材料、国企改革等概念热点以及有色、煤炭、建筑、医药等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