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工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13个季度以来首次“双降”

工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13个季度以来首次“双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08:4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30日公布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0.8%;不良贷款率为1.55%,较上季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一季度减少84亿元,是13个季度以来不良首次“双降”。

新华社记者吴雨、侯玉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30日公布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0.8%;不良贷款率为1.55%,较上季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一季度减少84亿元,是13个季度以来不良首次“双降”。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工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但较一季度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一季度减少84亿元。工行董事长易会满介绍,这是13个季度以来,工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首次双下降。“但这并不能说明工行不良拐点已经到来,而是工行加强信贷管理、加大不良处置的成果。”

上半年,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132亿元,同比多处置397亿元。通过重组并购、国际产能合作等手段,钢铁等5个产能过剩行业的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0.34个百分点至2.44%,其中钢铁行业不良率为0.78%。

上半年,加上收回移位再贷,工行实际新投放信贷1.8万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2%。但在计提444亿元拨备后,该行净利润增速降至0.8%,拨备覆盖率降至143.02%,低于监管要求。(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