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耶伦与费希尔联袂掀起加息风暴 美股大多收低

耶伦与费希尔联袂掀起加息风暴 美股大多收低

FX1682016年08月27日09:2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周五(8月26日)大多收低,盘中交易震荡,在平盘上下游走,因投资者在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联储官员讲话中努力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美国股市周五(8月26日)大多收低,盘中交易震荡,在平盘上下游走,因投资者在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联储官员讲话中努力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53.01点,或0.29%,至18,395.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3.43点,或0.16%,至2,169.0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6.71点,或0.13%,收报5,218.92点。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例为1.49:1;纳斯达克市场下跌和上涨股家数比例为1.12:1。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有29只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11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26只触及新低。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65.7亿股成交,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为61.6亿股。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升息的可能性增强,但没有暗示联储何时行动后,标普500指数上涨。

耶伦告诉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开会的全球央行官员,美国经济接近央行的全面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但未来升息路径是“循序渐进的”。

但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发表的鹰派言论,令早至下月就将升息的可能性增加后,股市转跌。

费希尔称,耶伦讲话与年内将会升息的预期一致。

标普500指数盘中最多升0.7%,也一度下挫0.6%。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从前一交易日的21%提高至36%,12月升息的可能性从周四的51.8%增加至63.7%。

在升息环境中将受益的银行类股上涨,KBW纳斯达克银行类股指数上涨0.74%;相比,在升息环境中可能遭受损失的类股,如公用事业类股和电信类股下跌。

标普公用事业类股指数下跌2.1%,为四个月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电信类股下跌1.1%。

“当费希尔讲话暗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大于投资者从耶伦讲话中理解的可能性时,肯定引发了对行动可能要早于投资者整体预估的一些担忧,”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称。

CBOE波动率指数一度触及七周高位14.93,反映出股市走势反复,尾盘上涨0.4%,至13.69。

公司消息方面,康宝莱(Herbalife)下挫2.3%,至60.50美元,此前报导称,该公司最大股东美国投资大亨伊坎(Carl Icahn)寻求出售其持有的股份。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