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港交所启动深港通内地路演

港交所启动深港通内地路演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27日08:2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两地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深港通。8月26日,港交所的“香港证券市场与港股通业务”培训组来到湖北武汉,向该区域的券商及其他金融机构代表进行深港通业务培训。港交所表示,未来几个月还将在其他城市陆续举办深港通培训,帮助各地券商和机构备战深港通。

两地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深港通。8月26日,港交所的“香港证券市场与港股通业务”培训组来到湖北武汉,向该区域的券商及其他金融机构代表进行深港通业务培训。港交所表示,未来几个月还将在其他城市陆续举办深港通培训,帮助各地券商和机构备战深港通。

此次共有350多个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培训。在培训中,来自港交所的讲师们向武汉地区的券商及其他金融机构介绍了深港通标的、特色、未来发展以及两地互联互通时代下的券商业务模式,同时也就香港市场再融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港股通公司行为等市场热点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湖北省证券业协会监事长刘丹表示,沪港通大幅提升了跨境投资资本流动效率,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投资渠道。在此基础上,相信后续即将开通的深港通将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融合。

今年以来,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通投资的程度不断加深。来自港交所的数据显示,7月份港股通日均净买入4.9亿港元,延续了港股通去年11月以来的净买入状态。最近三个月,港股通在香港市场的交易占比也保持在2%以上。同时,在港股通投资标的中,恒生大型股的成交金额占比也从2015年的27%增加到46%;从行业来看,金融股成交占比由21%上涨为36%,体现出内地投资者更加适应香港市场,交易风格日渐趋近香港及境外投资者。(时娜 张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