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南方中证1000ETF24日开始发行

南方中证1000ETF24日开始发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26日09: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记者从上交所获悉,国内首只中证1000ETF基金——南方中证1000ETF8月24日开始发行。中证1000指数当前只有一只普通指数基金,作为市场上首只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1000ETF填补了市场空白。

记者从上交所获悉,国内首只中证1000ETF基金——南方中证1000ETF8月24日开始发行。中证1000指数当前只有一只普通指数基金,作为市场上首只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1000ETF填补了市场空白。

据了解,中证1000指数行业分布均衡,第一大行业计算机占9.1%,前五大行业合计占比41.4%。Wind数据显示,中证1000指数近3个月涨幅达14.88%,远超同期大盘表现。中证1000指数近5年收益率远超其他多数指数,仅次于创业板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配置型投资者,投资该基金能够准确跟踪小盘股市场表现,享受小盘股效应带来的溢价,还可在传统宽基指数基础上增加小盘股配置,以分散组合风险、更全面覆盖市场。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很多新业态、新行业不断涌现,而很多小盘股公司往往出现在这些新的行业中。同时,A股市场中个人投资者占比高,对小盘股有一定的偏好。所以A股市场的小盘股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