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博时安恒18个月定开债基首募发行

博时安恒18个月定开债基首募发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26日09: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博时安恒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2751,C类002752)于8月22日至9月20日发行,这是博时旗下第九只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将是博时固定收益明星基金经理魏桢担纲管理的又一只定开新品。

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博时安恒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2751,C类002752)于8月22日至9月20日发行,这是博时旗下第九只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将是博时固定收益明星基金经理魏桢担纲管理的又一只定开新品。

据介绍,博时安恒18个月定开债基是契约型开放式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益于择时的把握;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可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

定期开放债是今年市场上除了黄金基金外最抢眼的公募基金产品类型之一,博时定期开放债则以突出的业绩表现备受投资者关注。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博时旗下2016年之前成立的8只定开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4.51%,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高达10.30%。

博时安恒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桢表示,向未来看,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仍然友好,债券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仍然能够延续。同时,也要对制约债券收益率的因素保持关注,例如央行短端投放利率制约收益率曲线进一步下行空间,收益率曲线整体不断平坦化,期限利差压缩明显;又如央行资产负债表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虽然目前还看不到流动性趋紧的情况出现,但是未来仍然需要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