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粮集团将全资收购尼德拉农业

中粮集团将全资收购尼德拉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08: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粮集团23日宣布,其旗下子公司中粮国际将收购Cygne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尼德拉农业剩余股权。这意味着中粮国际将持有尼德拉农业100%股权,为中粮集团打造国际大粮商、巩固和发展全球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社记者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粮集团23日宣布,其旗下子公司中粮国际将收购Cygne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尼德拉农业剩余股权。这意味着中粮国际将持有尼德拉农业100%股权,为中粮集团打造国际大粮商、巩固和发展全球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尼德拉农业是荷兰知名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大宗农产品生物能源的生产、加工、采购、贸易、仓储、物流等业务,在南美和欧洲具有优势。

据了解,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农粮业务海外投资和管理平台,中粮国际此前已收购中粮农业(原“来宝农业”)100%股权。未来中粮集团通过中粮国际全面深入整合中粮农业和尼德拉农业,充分利用中粮农业的战略资产布局和尼德拉农业的粮源掌控及贸易网络打造一体化经营的海外平台。

近年来,中粮集团“走出去”步伐显著加快。目前,中粮为世界1/4以上的人口提供粮油食品,业务涉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产国际化占比20%,营收国际化占比50%。总资产达719亿美元,行业排名全球第二。总营业收入718亿美元,行业排名全球第三。(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