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发布首部行业标准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发布首部行业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3日16:5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正式发布《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试行)》。该标准是中国电视购物首个行业标准,强调购物频道等相关主体必须坚持诚信为本、广电为主、规范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原则。

新华社记者张川石 杨焱彬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正式发布《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试行)》。该标准是中国电视购物首个行业标准,强调购物频道等相关主体必须坚持诚信为本、广电为主、规范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原则。

该行业标准是23日在贵阳举行的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上发布的。

据了解,行业标准对电视购物频道和从事电视购物活动的经营企业做出了具体规范,涵盖了电视购物经营活动的全过程,涉及商品管理、节目管理、顾客服务等方面。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刘朝荣表示,此次行业标准的发布是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所有电视购物频道都必须将行业标准落实到运营环节。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理事长汪谦介绍,行业标准作为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第一部由市场主体自我发起和起草的行业标准,对行业中此前被老百姓诟病反感的“叫卖式”“虚构夸大式”销售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等具体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和约束。此外,行业标准在试行期过后,将会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升级为国家标准,成为行业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完)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