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大增超四成

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大增超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3日08: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22日从浙商银行获悉,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9.64亿元,同比增长51.56%;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42.37%,远高于同业增速。业绩快速攀升的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贷款率为1.33%,较年初略增0.1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2日从浙商银行获悉,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9.64亿元,同比增长51.56%;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42.37%,远高于同业增速。业绩快速攀升的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贷款率为1.33%,较年初略增0.1个百分点。

根据浙商银行上半年业绩报告,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18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4.54%。上半年,该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长179.93%;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赚32.07亿元,增长123.24%;理财服务手续费更是大幅增长5.5倍。

浙商银行分析师隋国玉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利差收窄、信用风险持续暴露等诸多不利因素,浙商银行仍实现了逆势发展,除了上市补充资本带来规模增长外,业务与收入结构优化以及资产质量稳定是业绩突出的重要因素。”

报告显示,在风险管理方面,浙商银行对逾期贷款采取审慎的分类标准,同时保持充足的拨备计提。6月末,该行拨备覆盖率229.27%,贷款拨备率为3.06%,比年初提高0.11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