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混基金整体上涨 ETF基金发行迎来高峰

股混基金整体上涨 ETF基金发行迎来高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2日17:1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上周深港通获批,A股市场活跃度提升,股混基金均迎来上涨,债券基金业绩则有所下调,但整体仍然收获正收益。分级基金的叫停使得市场上工具类指数基金成为稀缺产品,作为替代的行业主题ETF迎来发行热潮。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周深港通获批,A股市场活跃度提升,股混基金均迎来上涨,债券基金业绩则有所下调,但整体仍然收获正收益。分级基金的叫停使得市场上工具类指数基金成为稀缺产品,作为替代的行业主题ETF迎来发行热潮。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2.27%,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46%,偏股型平均收益为2.19%,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21%,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1.00%,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81%。

备受市场期待的深港通方案在上周落地,截至8月16日,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沪港深主题基金超过30只,相关的沪港深基金上周表现良好,如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成立近3月以来已实现11.9%的净值增长率。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04%,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0%,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9%,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2.38%。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2%。

商品基金平均上涨0.31%,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21%,从具体品种来看,大宗商品、互联网、中国股票主题QDII表现最好,生物医疗、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表现较差。

基金发行市场上,上周可以认购的基金共67只,较前周增加11只,其中权益类基金的数量为38只,固定收益类基金29只,权益基金数量明显大于固定收益类。新成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82.97亿份,平均单只募集规模7.04亿份,较前周5.85亿份每只明显提升。在新成立的产品中,权益类基金有15只,多于固定收益类基金的11只。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表示,考虑到分级基金比较复杂,投资者难以理解,证监会暂停了分级基金的注册工作。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分级基金的监管安排。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近期也表态,未来监管方面将不再批复分级基金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ETF有交易成本低、跟踪误差小、流动性好等优势。如果不了解分级基金的风险,建议还是尽可能选择指数类的ETF。如近期发行的国泰中证军工ETF和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在募集期便得到了大量资金的追捧,由于完全复制行业指数,投资目标更加清晰,两只指数基金共募集规模达到10.1亿元。

汇添富基金推出的上海国企ETF更是首募达152亿元,成为近期发行规模最大的权益类产品。汇添富基金经理吴振翔介绍,ETF跟踪中证上海国企指数,覆盖一揽子优质上海国企股票,能够公允、全面地反映标的指数的整体表现。

针对未来基金投资,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表示,建议精选能受益于财政政策加码同时又具备一定防御特征的基金,例如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偏价值风格同时侧重基建、公用事业等类型基金。(完)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