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蚂蚁金服谋求上海主板上市 相关概念股被引爆

蚂蚁金服谋求上海主板上市 相关概念股被引爆

金融界2016年08月22日16: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有内部人士表示,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有内部人士表示,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截至去年5月11日,出资额已达到12亿元。根据公告,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蚂蚁金服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圈,培育了世界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和移动支付公司,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开放的信息撮合平台、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资产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网商银行、芝麻征信、众安保险等,且仍在不断做加法。蚂蚁金服一旦上市,相关参股公司将受益。

相关概念股有:

新朋股份:5亿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蚂蚁金服。

张江高科: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截至去年5月11日,出资额已达到12亿元。根据公告,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君正集团:旗下的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目前持有天弘基金15.6%的股权。

恒生电子:蚂蚁金服将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曲线入主恒生电子。

健康元:出资7334万,比例7.3267%,参股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借此入股蚂蚁金服。

合肥城建: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