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国内第一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成立

国内第一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成立

新华网2016年08月22日16:0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日前,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与中奥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国内第一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

随着我国首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成立,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又迎来了一股中坚力量。

日前,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与中奥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国内第一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蓝天绿野同时宣布于今年10月在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举行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自行车赛序幕赛,并与深圳天珺体育就“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XCR长城越野多日赛”、“骑游中国”等一系列赛事运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被誉为“自行车王国”,自行车曾是大众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自行车逐渐边缘化,淡出了大众视野。然而近年来,一股新的自行车热悄然兴起,在这股热潮中,自行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作为运动装备。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自行车运动中来,有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已超过一万家,参与自行车运动的人数超过六百万人。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关注到了这种发展趋势,发力助推自行车运动产业的发展。

中国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自行车运动金牌零的突破无疑又给这股自行车运动热潮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国内第一支自行车专项产业基金的诞生也将会把自行车运动热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蓝天绿野表示该基金确立了八大投资方向,包括世界顶级车队、高端赛事、体育小镇、体育旅游、职业培训、俱乐部职业化、IP娱乐化、自行车+互联网,将全线助力中国自行车运动产业化的发展与繁荣。(詹万里)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