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科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七成 股权事件给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万科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七成 股权事件给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2日10:1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万科21日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报告同时认为,尽管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但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也给万科未来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万科21日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报告同时认为,尽管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但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也给万科未来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2016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实现增长。其中,销售面积达140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8%,销售金额为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与此同时,结算面积与收入呈增长态势。报告期内,万科结算面积为65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6%,实现结算收入724.8亿元,同比增长49.7%。

上半年,万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报告表示,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期结算的相当一部分项目为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整期内售出的项目。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718.7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92.9亿元。万科净负债率为14.18%,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公司整体财务状况稳健。

尽管万科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但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也给万科未来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报告显示,由于股权事件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公司的正常运营已经受到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以及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等方面。同时,股权事件的影响已进一步波及至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