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定开债基金业绩亮眼 博时定开总规模超200亿元

定开债基金业绩亮眼 博时定开总规模超200亿元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9日09: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在A股宽幅震荡、债券市场波幅加大的背景下,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因“时间换空间”的特点而受到市场热捧,业绩同步表现出色。其中,仅博时基金旗下14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净值总规模就已超过200亿元。

今年以来,在A股宽幅震荡、债券市场波幅加大的背景下,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因“时间换空间”的特点而受到市场热捧,业绩同步表现出色。其中,仅博时基金旗下14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净值总规模就已超过200亿元。

银河数据显示,博时基金2016年之前成立的8只定开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4.51%,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高达10.30%。其中,成立于2013年的博时双月薪、月月薪、安丰18个月表现最为突出,这3只王牌定开债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63%、5.07%、4.95%,成立以来总收益率分别为44.60%、43.40%、37.96%;两只一年期明星定开债——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成立以来收益率也都超过30%;其他今年以来成立的博时定开债新基金也全部取得正收益,1月份成立的安和18年初以来收益率达4.60%。

在银河同类排名榜单上,博时双月薪、月月薪过去一年收益率包揽了同类冠、亚军,而双月薪、安丰18个月过去两年业绩均居同类排名第一,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过去一年收益率也均位列同类前三。

博时基金介绍称,公司旗下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封闭时长有半年、一年、18个月、两年至三年不等,以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不同要求。从收益性考虑,定期开放债相对一般债券产品,收益优势突出。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券基金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

博时固定收益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陈凯杨表示,2016年以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于其他债券产品,也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层面和债券市场趋势发展息息相关。

他说:“国内目前的宏观格局,最大的基本面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潜在增速处在持续下行的大周期,并且距离重新上行的周期性拐点尚远;二是宏观政策上强调底线思维下的结构化改革。长期来看,经济潜在增速下行趋势难改,通缩压力加大,央行货币宽松不会缺席,未来货币政策的想象空间也将带来债市的机会;从市场来看,以‘新八条底线’落实为背景,资产配置方向正在发生明显转变,去杠杆、去非标使得结构性资产荒的现象更加突出,相比之下,长端利率相比信用债优势就十分明显,再充分利用定开基金杠杆优势,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