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国新基金挂牌 重点布局创新领域

国新基金挂牌 重点布局创新领域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9日09:0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经济参考报》记者18日获悉,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首期规模1000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18日获悉,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首期规模1000亿元。其中,中国国新出资340亿元,作为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0亿元、200亿元和160亿元。

记者从国新公司了解到,下一步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将直接投资符合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方向的项目,国家制造业升级重大工程包相关的具有商业可持续的项目。此外,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还将联合投资管理机构、中央企业和社会资本设立子基金,共同投资创新型小微企业,支持并购重组和资源整合,参股有发展前景的民间投资。

“设立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是国有企业改革和运营试点中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国企国资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提出,基金应大力发展和投资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充分发挥国家级基金的资本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作用,促进国家战略与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