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日元升值势头暂歇促东京股市反弹

日元升值势头暂歇促东京股市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7日17:2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日元升值势头暂歇,投资者不安情绪有所缓和,17日东京股市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0%。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日元升值势头暂歇,投资者不安情绪有所缓和,17日东京股市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0%。

隔夜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99.55比1左右,为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高水平。但此后外汇市场上回购美元操作增多,加上日本财务省官员17日表示若日元汇率出现剧烈波动政府将不得不采取对策,日元汇率有所下跌。

随着日元升值势头暂缓,投资者对出口企业业绩恶化的担忧得到缓解,重新买入机械、汽车等行业股票,将日经股指向上拉升。不过,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时点判断不一,且市场交易较为清淡,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有限。

从行业来看,当天东京股市多数行业板块上涨,矿业、保险业、钢铁业和银行业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49.13点,收于16745.6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66点,收于1311.13点,涨幅为0.97%。(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