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

证监会: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

证券日报2016年08月17日09: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6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6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毛寒松在研修班上表示,上市公司是股票市场的基石,新常态需要股票市场更好的发挥配置资源的功能,上市公司质量也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活力和价值。上市公司监管部在“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下,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完善并购重组法规,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行为,完善停复牌制度和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规则,完善公司治理准则,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给投资者一个真实规范、回报良好的上市公司。

本期研修班紧贴市场热点,为突出协会培训的时效性、权威性,在以往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发行监管部专家带来的“上市公司监管新政解读,并购、再融资审核关注点”等精品课程的基础上,适时邀请7月13日证监会正式出台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起草小组牵头人,就《办法》的实施背景、构成要素、主要内容等做了详细解读。结合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要求,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证监会会计部专家分别就分行业信息披露理念、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中存在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