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长虹与ABB设立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

长虹与ABB设立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6日17: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6日,四川长虹与瑞士公司ABB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成都设立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此举标志着谋求智能制造转型的四川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新华社记者胡旭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四川长虹与瑞士公司ABB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成都设立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此举标志着谋求智能制造转型的四川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当前,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制造企业带来全面挑战,国内机器人需求正迎来井喷。作为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ABB目前在全球累计装机量已超过30万台,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市场之一。

而四川长虹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正在探索传统家电企业的智能转型之路,并跻身国家智能制造首批试点。但四川长虹的目光不仅限于家电行业。“既要对内推动长虹自身转型升级,更要对外推广成熟的技术成果和经验。”长虹智能制造公司总经理潘晓勇表示。

据了解,在联合实验室框架下,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技术、人才、平台、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为包括家电在内的多个具体行业应用场景研制机器人集成系统,其中ABB方面主要提供源发技术,长虹方面则主要进行适应性系统优化。(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