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券商板块望继续活跃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券商板块望继续活跃

新华网2016年08月15日15:3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无疑是支撑本轮大盘反弹的重要利好之一,而深港通开通最直接的受益板块便是券商,随着深港通开通日前的临近,券商股后仍有望继续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大势猜想:大盘迎来中级反弹行情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举突破前期高点3097点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权重、题材股集体发力,盘面上呈现个股普涨格局。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已经突破了前期4月和7月份的高点格局,步入上升通道,后市指数有望继续走高,迎来中级反弹行情。

应对策略:目前上证指数即将面临年线压力,或将有所阻力,不过由于目前上升趋势已经形成,指数回调时都将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加仓。

资金猜想: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在两市突破大涨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量价配合完美。主力资金方面也呈现出资金大幅流入格局,场外资金入场迹象明显。随着大盘未来继续走高,更多的场外资金有望加速入场。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入幅度明显大于深圳市场,后市主板或仍将是主力资金重点的关注对象,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今日涨幅较小的蓝筹板块,后市有望迎来补涨。

热点猜想:券商板块有望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报道称,中资基金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有关深港通的国务院批核文件及发布公告已最后定稿,本月内将宣布,甚至最快可在本周公布详情,然后中港监管机构筹备需时4个月,包括系统测试及市场讲解,即12月便可达到沪、深、港股互联互通。受此影响,券商板块早盘大涨,成为市场拉升的主力军。

应对策略: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无疑是支撑本轮大盘反弹的重要利好之一,而深港通开通最直接的受益板块便是券商,随着深港通开通日前的临近,券商股后仍有望继续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同花顺)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