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QDII基金表现抢眼 保本基金规模将受控制

基金周评:QDII基金表现抢眼 保本基金规模将受控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3日17:0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各类型基金涨多跌少,QDII型、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后。基金行业监管再度加码,保本基金规模将受控制。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各类型基金涨多跌少,QDII型、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后。基金行业监管再度加码,保本基金规模将受控制。

众禄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QDII基金、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31%、0.55%、0.28%、0.15%、0.05%、-0.16%。

QDII基金表现抢眼,配置港股的基金整体涨幅居前,黄金、商品类基金整体表现居后。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涨幅最大,上涨4.42%,广发生物科技指数美元(QDII)跌幅最大,下跌2.44%。

指数型基金收益由负转正。煤炭基金表现居前,创业板指数基金表现居后。其中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分别上涨4.27%、3.74%;华安创业板50ETF、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别下跌1.68%、1.63%。

证监会12日提示风险,目前已发行保本基金产品均采用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且多数规定了担保方拥有无条件追索权条款。这样的保本保障安排,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可能风险损失,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相匹配,可能危及公司体系。证监会将适度控制保本基金规模,降低行业风险。

近期监管部门对基金行业监管不断加码,包括清理“空壳”私募,打击私募基金违法案,加强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等在内的多项措施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体现出“从严监管”的态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