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阿里最新季报: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阿里最新季报: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2日16:2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于11日晚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旗下全球最大的中国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9%,双双取得阿里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于11日晚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旗下全球最大的中国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9%,双双取得阿里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阿里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季度收入达175.14亿元,按年增幅高达119%,占中国零售平台总收入的比例增至75%,而去年同期比例为51%。

本次季报的另一特点是,淘宝平台不再仅限于购物,而是成为人们日益离不开的社交商业平台。

从财报披露的资料来看,6月份,淘宝移动应用(App)日活跃用户一天中平均7次打开淘宝app,每日淘宝用户发表超过2000万条评论;社区互动日趋频繁,“问大家”成为淘宝评价体系中越来越流行的社区体验功能,在6月促成每日大约200万用户互动。

财报同时显示,阿里巴巴已不再只是一家电商公司,随着云计算、数字媒体与娱乐、创新项目三大新兴版块的崛起,加上蚂蚁金服和菜鸟等投资业务,阿里新兴业务的布局得到完整展示。

阿里于今年4月初完成优酷土豆的全资收购。一季度内,该业务收入从去年同期的8.12亿元,高速增长至31.35亿元。

本次季报披露,阿里的YunOS操作系统与上汽集团合作发布首款互联网汽车,双方目标是将汽车不仅做为交通工具,还可成为使用无缝大数据、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的智能生活平台。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的合资公司“口碑”,季度内通过支付宝结算的交易支付额达到310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48%。(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