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海富通基金打造“带投大哥”计划

海富通基金打造“带投大哥”计划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2日10:0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获悉,为了提升投资者的定投信心,海富通基金推出了“带投大哥”计划,由基金经理带头定期投资其管理的产品,以期与投资者分享定投心得,身体力行推广基金定投。

记者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获悉,为了提升投资者的定投信心,海富通基金推出了“带投大哥”计划,由基金经理带头定期投资其管理的产品,以期与投资者分享定投心得,身体力行推广基金定投。

据了解,基金定投因具有平摊成本、分散风险的优势,一直以来受到基金公司和理财专家的大力推崇。然而在基金投资者中,定投仍是较为小众的理财方式。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介绍,影响定投推广的一大原因在于投资者身边缺乏定投赚钱的成功案例,定投“断供率”极高。许多投资者仍然抱持着短期投资的心态定投,在开始定投的半年内,因无法承受亏损或急于落袋为安而终止定投。

海富通相关人士介绍,选择由基金经理带头定投出于两点考虑,一是表明与投资者“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态度;二是寄希望于通过长时间定投积累正收益,给定投基民提供一个良好榜样,并且与基民分享定投的经验心得。

据记者了解,第一批参与到该计划的“带投大哥”是海富通改革驱动、海富通收益增长的基金经理周雪军。周雪军选择每月定投的产品是海富通改革驱动。海富通改革驱动成立于今年4月底。截止到8月9日,指数变化不大,该基金已取得了9.9%的收益率,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名列前茅。根据晨星数据,截止到8月5日,海富通改革驱动近1个月、近3个月的业绩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10%。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