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知豆等公司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被吉利汽车剥离

知豆等公司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被吉利汽车剥离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2日10:0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015年表现亮眼的知豆电动车公司如今成了被出售的对象。近日,吉利汽车对外公布了有关出售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迪)及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豆)之股权的公告。

2015年表现亮眼的知豆电动车公司如今成了被出售的对象。近日,吉利汽车对外公布了有关出售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迪)及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豆)之股权的公告。

根据上述公告内容,吉利汽车与吉利控股订立总体出售协议,出售康迪及知豆之50%及45%权益予吉利控股,总代价为人民币1346486590元(其中,人民币725412590元及人民币621074000元分别用于康迪出售事项及知豆出售事项)。

“这次转让行为最终落实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供吉利选择的接手方少,康迪、知豆必须被具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接收,才能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而目前市场上具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几乎都进入到新能源领域,没有合适的买家,只能由控股股东来接盘。”千讯(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雷红生对记者表示。(报道摘自《法治周末》)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