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周期股领涨 3000点争夺胶着

周期股领涨 3000点争夺胶着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11日09: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领涨,上证综指在3000点关口展开拉锯,指数疲弱难掩个股行情,非ST、*ST30只个股收盘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分析人士认为,沪指3000点一带的反弹将会延续一波三折的趋势,经济增长乏力并不支持股市大幅上行,但利率下行和资产荒也封锁了A股下跌的空间,在此阶段也不必过度悲观,应以精选个股为主。

昨日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领涨,上证综指在3000点关口展开拉锯,指数疲弱难掩个股行情,非ST、*ST30只个股收盘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分析人士认为,沪指3000点一带的反弹将会延续一波三折的趋势,经济增长乏力并不支持股市大幅上行,但利率下行和资产荒也封锁了A股下跌的空间,在此阶段也不必过度悲观,应以精选个股为主。

两市股指低开后窄幅波动,但成交依然活跃。昨日两市低开后小幅走高,但无奈获利盘逢高回吐明显,两市股指震荡走平,尾盘小幅下挫。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18.75点,下跌6.93点,跌幅0.23%;深证成指报收于10511.16点,下跌53.62点,跌幅为0.51%。同时,成长股和题材股却遭遇大幅下挫,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137点,下跌17.5点,跌幅为0.81%。

指数僵持,但存量资金调仓换股热闹,成交依然保持活跃,两市昨日共成交4684亿元,两市成交量与以市场普涨为特征的前一交易日持平。

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领涨两市大盘。有色板块领涨两市,中色股份、山东黄金、罗平锌电、豫光金铅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华菱钢铁涨停,首钢股份、河钢股份等个股涨幅在3%以上;煤炭板块也涨势强劲,山西焦化、大同煤业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值得关注的是,银行股抗跌明显,11只银行股逆市收红,对稳定指数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题材股缺少连续上攻的动力,题材股参与者博弈心态浓重,题材股跌幅居前,其中恒大系、上海国资、石墨烯、工业自动化等前期热闹的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预期财政政策加码与推进供给侧改革将形成合力,这推动了昨日周期股的领涨。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显示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持续加码宽松货币政策的条件尚不具备,财政政策有望部分取代货币宽松政策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在财政政策发力的背景下,基建等相关行业盈利将有所好转,权益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的配置价值有所上升。

中信建投表示,通过分析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一些重要表述及相关的政策动作,可以发现下半年供给侧改革推进正在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了弱需求下价格修复的逻辑,继续看好价格修复的主线,供给侧强化配合弱需求下的价格修复,以黑色、有色为代表的弹性周期行业供需格局会进一步改善,建议重点配置。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