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稀土之都”包头设立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

“稀土之都”包头设立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9日11:0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记者9日了解到,“稀土之都”包头市日前发起设立了总规模60多亿元的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以支撑当地稀土产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任会斌、于嘉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9日了解到,“稀土之都”包头市日前发起设立了总规模60多亿元的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以支撑当地稀土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该基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66.6亿元,由代表政府出资的包头正信投资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包头市分行、浙商银行联合设立。3家机构将按1:2:2的出资比例组建合伙企业,再以合伙企业占30%比例的方式引进社会资本,筹集资金设立投资基金。

该基金将以参股而不控股的方式,投向包头的稀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设立以来,基金已募集资金40亿元,现已储备投资项目22个,达成投资意向9亿元,预计资金的使用综合费用率有望控制在7%以下。

包头市是我国最大的稀土矿、冶炼分离产品和稀土合金材料生产基地,2015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国家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