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孙宏斌否认购入万科股票 称“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孙宏斌否认购入万科股票 称“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经济参考网2016年08月08日16: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今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文表示,“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我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今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文表示,“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我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000002.SZ),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

以下为媒体报道原文:

融创孙宏斌潜伏万科A持股超0.5% 仅是财务投资?

有媒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000002.SZ),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而且是比许家印更早之前买入万科A。关于孙宏斌买入万科的消息最早是在8月5日上午9时32分,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在买入万科。

对万科有兴趣的地产商不止恒大一家。

有媒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而且是比许家印更早之前买入万科A。

对于孙宏斌买万科A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孙宏斌买万科应该只是单纯的财务投资。

此前,孙宏斌在被问起宝万之战时曾表示,万科现有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之一,任何买万科股票的股东,都不会去替换甚至罢免万科现有的管理团队,如果万科管理层有魄力创业,他会投1个亿给他们。但万科的股票太贵了,买万科股票不如买融创的股票。

而现在看来,孙宏斌并没有觉得万科的股票贵。

万科股权之争在华润、宝能、万科等多方在暗战时,又有恒大和融创两家地产商的忽然加入,这局面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从目前的持股比例来看,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持股25.4%的宝能系、15.24%的华润以及持股7.01%的安邦,中国恒大持股4.68%为第四大股东。而孙宏斌在2016年初曾表示自己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团队。

关于孙宏斌买入万科的消息最早是在8月5日上午9时32分,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在买入万科。受消息刺激,万科A当日早盘大幅高开3.3%。截至8月5日收盘,万科A报20.95元/股,涨幅6.51%,成交金额78.64亿元。

8月5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7月业绩公告。根据披露的7月业绩报告显示,7月份融创中国实现新增预定销售金额为91.8亿元,合同销售金额为90.4亿元,二者分别增长75%和70%。1月至7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76.1亿元,同比增长93%。

截至8月5日收盘,融创中国报5.390港元/股,涨幅4.46%。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