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海富通货币B十年长跑 成就冠军货币基金

海富通货币B十年长跑 成就冠军货币基金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05日09:5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近日,货币基金业绩榜上的十年冠军易主,海富通货币B成功登顶。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海富通货币B近十年累计收益率为42.51%,在44只海通证券分类的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该基金在近1年、近3年、近5年等多个区段业绩均位列前1/4,且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近日,货币基金业绩榜上的十年冠军易主,海富通货币B成功登顶。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海富通货币B近十年累计收益率为42.51%,在44只海通证券分类的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该基金在近1年、近3年、近5年等多个区段业绩均位列前1/4,且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货币基金是唯一采用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表示日常收益的基金品种。但正所谓“路遥知马力”,衡量货币基金收益更好的标准是较长时间段的累计收益率和区间万份收益总值。海富通货币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很少“冒尖”,但长期业绩十分优秀。

“提升货币基金收益的方法有三驾马车,下沉评级、提升杠杆、把握交易性机会”,海富通货币基金基金经理何谦表示,在前两者被严格约束的情况下,海富通货币基金管理团队更重视交易性机会的把握。这意味着团队对于市场走势的预判需要更加及时,对于市场机会的反应需要更加敏锐,“虽然很有挑战性,但在今年以来的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悉,海富通货币基金管理团队由陈轶平、谈云飞、何谦三人组成,今年3月,海富通基金荣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