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博时弘裕18个月定开债8月1日首发

博时弘裕18个月定开债8月1日首发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05日09:3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5年固收金牛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再推新品,博时弘裕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2998,C类:002999)于8月1日起发行。

今年以来,A股定增市场供需两旺,参与定增的基金产品不断受到投资者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新成立的定增主题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118.72亿元。同时,进入下半年后,沪深股指延续震荡态势,市场风险偏好显著降低,安全边际高的产品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在这一背景下,“2015年固收金牛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再推新品,博时弘裕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2998,C类:002999)于8月1日起发行。

据了解,该基金以“固收+定增”为主要投资标的,在满足投资者低风险偏好的同时,参与定增盛宴。投资者可通过博时基金直销认购,也可以在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及第三方代销机构认购。

对于基金的管理,一方面博时弘裕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将延续博时系定开债基的产品设计,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18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18个月的封闭期设计,不仅充分考虑了定增项目的建仓、锁定以及退出的时间周期,而且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有益于债券择时的把握。基金成立后,将买入与封闭期相匹配的债券并持有到期,力争提高产品收益率。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博时基金定增管理资产规模在市场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另据银河证券整理测算,截至今年6月30日,博时旗下的20只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管理总规模约为213亿元,成立一年以上的产品共有6只,业绩表现均位居市场上300余只纯债基金的前15名,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更是高达12.05%。其中,博时双月薪、安丰18个月以及月月薪近一年回报率排在所有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的前三名,同时也是所有纯债基金中的前三名。

另一方面,由于博时弘裕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选择了“固收+定增”的策略,在封闭期内,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20%,其中投资于定向增发(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资产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启动投资收益“固收为本、定增掘利”的双引擎。

博时基金认为,尽管定增项目的锁定期间存在波动下跌的风险,但随着定增市场项目折价率不断提升,参与定增的安全边际也同时提升。Wind统计数据也显示,近十年来,沪指处于2000点至4000点区间时,80%以上定增标的可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比较可观。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