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国泰君安国际被标普授予“BBB/A-2”发行人评级

国泰君安国际被标普授予“BBB/A-2”发行人评级

新华网2016年08月05日09:1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4日,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码︰1788.HK)宣布,该公司获得标准普尔首次授予“BBB”长期及“A-2”短期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公司同时被授予标普大中华区“cnA”长期及“cnA-2”短期评级。

4日,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码︰1788.HK)宣布,该公司获得标准普尔首次授予“BBB”长期及“A-2”短期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公司同时被授予标普大中华区“cnA”长期及“cnA-2”短期评级。

该评级反映了国泰君安国际作为国泰君安证券(股票代码︰601211.SH)主要附属公司的地位。以2015年度收入及净资产计算,国泰君安名列中国券商的第二位及第三位。标普认为,国泰君安国际在集团占有重要地位,并对整个集团有实质性业务贡献。公司作为国泰君安集团主要的海外业务平台,是集团国际化部署的重要战略支点。标普预计,国泰君安国际得益于母公司在业务扩展、客户介绍及交叉销售等方面的支持,未来对国泰君安集团的贡献将会提升。

标普认为,国泰君安国际能获得相当于国泰君安证券的个体信用状况,公司采取简单的业务结构及审慎的风险管理策略,较其它在港中资券商的同业更有效减低财务表现的波动性。在2015年下半年动荡的市场环境下,公司通过审慎的业务发展及风险管理,成功控制其信贷及市场损失,并保持稳健的市场发展规模。公司坚持以客户为本的业务模式,收入以利息及费用收入为主。标普预计,国泰君安国际2016年的信用状况不会有重大改变。

国泰君安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博士表示:“国泰君安国际作为国泰君安证券之国际业务发展策略上的主要附属公司,获标准普尔充分肯定。标普对国泰君安国际授予卓越的评级,充分证明我们多年来奉行以客为本的业务发展模式及审慎的风险管理策略,为公司奠定了雄厚的财务及稳健的业务基础。国泰君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综合的金融服务,这是我们拓展香港市场成功的关键。标普评级是对我们发展策略及财务实力的肯定,将推动我们进一步提升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