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周四几乎收平 市场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美股周四几乎收平 市场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腾讯财经2016年08月05日08:1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几乎收平,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微跌0.02%,纳指微涨0.13%。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几乎收平,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微跌0.02%,纳指微涨0.13%。市场等待周五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在此之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95点,报18352.05点,跌幅为0.02%;标普500指数涨0.46点,报2164.25点,涨幅为0.02%;纳指涨6.51点,报5166.25点,涨幅为0.13%。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25%,英国央行同时还变将收购100亿英镑(131.8亿美元)的企业债券,并将量化宽松政策(QE)的规模增加600亿英镑,至4350亿英镑。这是英国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原因是英国正在感受到脱欧决定所带来的影响。“我们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是,经济前景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卡尼在周四于伦敦接受采访时说道。“各项指标都已大幅下降,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降到了金融危机时期才见过的水平,某些情况下降到了历史新低。”

英国央行高官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其下调幅度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卡尼宣称,这项经济刺激计划的所有元素都可被进一步推进,其中也包括再次降息。英国央行下属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采取的措施包括一项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购买600亿英镑(约合790 亿美元)英国国债、在未来18个月时间里购买最多100亿英镑(约合130亿美元)公司债以及一项面向银行提供1000亿英镑(约合1300亿美元)贷款的计划。

英国央行作出上述决定后,英镑汇率继续走低,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3143。周三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332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受到关注。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报收于每桶41.93美元,涨幅为2.7%。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周三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美国上周的汽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根据经济学家预估中值,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8.0万,7月失业率或从6月的4.9%下降至4.8%。

经济数据面: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7月3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000,至26.9万,创6月底以来新高,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6.3万。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同比-57.1%,前值-14.1%。美国7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9万,预期26.5万,前值26.6万。

美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1.5%,预期-1.9%,前值-1%修正为-1.2%。美国6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0.4%,预期-0.2%,前值0.1%修正为0.2%。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3.9%,预期-4%,初值-4%。美国6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4%,初值0.2%。

美国6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4%,预期-0.4%,初值-0.5%

企业消息面: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对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及其与富国银行之间的关系是否触犯了银行业相关规则的问题展开调查。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布了大于预期的亏损,该公司承诺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50000汽车生产。

新加坡交易所公司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对波罗的海交易所发起了一项7760万英镑(约合1.03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新加坡交易所公司称,该公司已经提出以每股160.41英镑(约合210美元)的价格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的要约,支付方式为现金。另外,波罗的海交易所的股东还将收到至少每股18.80英镑(约合24.7美元)作为最终股息。

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雪佛龙(Chevron)公司正准备出售收缩其亚洲业务,出售至多价值50亿美元的资产,以筹集现金。据知情人士称,雪佛龙将于本月开始出售其在中国的近海资产,即其与中海油合资的一个海上油田项目的股份,这可能为该公司带来至多1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娱乐业巨头维亚康姆(Viacom )公司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4.32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0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91亿美元,及每股盈利1.47美元。该季度营收达到3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6亿美元及分析师预期的30亿美元。

福特汽车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召回大约83万辆福特和林肯品牌的汽车,以便修复其可能存在故障的侧门门栓,这种故障可能会使车门在车辆行驶中打开。

房利美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9.5亿美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46.4亿美元,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1.4亿美元。季营收同比下滑12%,至54.6亿美元。

时代公司公布在第二季度的利润为18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2400万美元,及每股盈利22美分。

杜克能源宣布,第二财季利润同比下降6.3%,主要受公司国际业务相关减记及收购相关成本影响。杜克能源季营收也受到了导致客户减少电力和天然气使用量的不利天气条件影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