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强劲经济数据推动美股收高 道指终结七连跌

强劲经济数据推动美股收高 道指终结七连跌

腾讯财经2016年08月04日08:3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0.23%终结七连跌颓势,纳指涨0.43%。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0.23%终结七连跌颓势,纳指涨0.43%。美国7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等待周五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1.23点,报18355.00点,涨幅为0.23%;标普指数涨6.76点,报2163.79点,涨幅为0.31%;纳指涨22点,报5159.74点,涨幅为0.43%。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发布。美国7月ADP就业新增人数表现良好,该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亦或靓丽相承,达到市场预期。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称,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原因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有所加强,但他仍对处于过低水平的通胀感到担心。

“我确实认为,今年将基准利率上调一次很可能是合适的。”埃文斯在芝加哥联储周三召开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向与会记者说道。

“你总是会在某个时刻作出自己的判断,而现在就已经是足够接近于我所认为的合适政策该是怎样的时刻了。”他在谈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问题时说道。“鉴于经济数据以及我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都正在改善的事实,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在今年加息一次,尽管我更希望看到通胀上升到远比目前为高的水平。”

埃文斯将在明年担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轮值投票委员,该委员会在去年12月份决定上调基准利率,这是其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一直都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美联储高官原本预计该行将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但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表现和全球经济相关不确定性的增长则使得这种预期承压。

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定价来看,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以前加息的可能性仅为略高于一半。

经济数据面: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17.9万,预期+17万,前值+17.2万修正为+17.6万。

美国7月2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3.5%,前值-11.2%。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5,预期55.9,前值56.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1.4,预期51,初值50.9;6月终值51.4;综合PMI终值51.8,初值51.5;6月终值51.2。

企业消息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沃尔玛正在与电子商务网站Jet.com展开有关收购后者的谈判。《华尔街日报》援引熟知沃尔玛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言论称,这项交易的细节信息尚不得而知,但其收购价格可能“最高达到30亿美元”。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股价在周三美股市场的交易中大幅上涨了7%以上,原因是有传闻称两名亿万富翁投资者有意收购这家公司。

高盛集团已经同意支付3630万美元罚款,以便了结有关该集团前雇员从美联储那里获得了保密文件的指控,这项和解协议同时还要求该集团加强自身政策以防止再次发生这种事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的汽车配件生产商马涅蒂玛瑞利(Magneti Marelli)的全部或部分业务,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知情人士称,三星对马涅蒂玛瑞利的照明、车内娱乐和车载资讯系统业务特别感兴趣,它可能会考虑全盘收购这家公司。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项交易的价格可能会超过30亿美元,三星电子的目标是在年内完成这项交易。如果交易顺利达成,它将成为三星电子在海外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

美国传媒业巨头时代华纳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超市场预期,并宣布上调今年全年净利润预期值。该季公司净利润为9.5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美元,低于去年同期净利润9.71亿美元,但高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1.16美元。此外,时代华纳公司宣布,同意收购视频服务公司Hulu的10%股权。

世界最大的仿制药开发商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计划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llergan旗下的Anda Inc.分销业务。

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的首席执行官蒂尔·劳伊特(Till Reuter)周三称,美的集团可能会在公开投标后通过出售股票或实施一项增资计划的方式来降低其持股比例。

纽交所的运营商洲际交易所公司(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ICE)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利润和营收增长均高于预期,董事会已批准推进1拆5的股票分拆计划,并为股票回购计划增加10亿美元额度。

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巨头Office Depot Inc周三公布第二财季盈利2.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8美分,而去年同期亏损5800万美元,及每股亏损11美分。

渣打银行公布上半年净利润为3.94亿美元,低于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值,但该银行在2015年下半年净亏损38亿美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