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五大机构扎堆调研56只个股 化工等四行业获重点关注

五大机构扎堆调研56只个股 化工等四行业获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2016年08月03日09: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7月14日以来,两市股指出现一轮震荡回调,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2.92%。

本报记者 莫 迟

7月14日以来,两市股指出现一轮震荡回调,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2.92%。连续的回调使得“七翻身”成色略显不足,而机构普遍认为,获利盘、套牢盘的集中抛售,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后市投资应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精选优质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根据机构调研时间,7月14日以来截至昨日包括基金、券商、阳光私募、险资以及海外机构在内的五大机构合计参与调研了210家公司,其中56家公司获得了机构的集中调研,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超过10家。具体来看,海康威视(96家)、碧水源(90家)、富瑞特装(51家)、华录百纳(44家)、武汉凡谷(34家)、银禧科技(32家)、欧菲光(30家)、富安娜(30家)等8家公司期间累计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在30家以上,显示出机构对于上述公司的极大关注。

从市场表现上看,上述56只获得机构集中调研的个股中,7月14日以来有14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它们分别为吴通控股、红宇新材、碧水源、东江环保、和而泰、亚邦股份、安洁科技、索菱股份、新海宜、海康威视、新洋丰、武汉凡谷、银禧科技、广日股份。而汉钟精机、当升科技、中科三环、京山轻机、美亚柏科、安泰科技、合兴包装等个股近期表现并不理想,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10%。

通常来看,机构集中关注的个股普遍拥有不俗的成长预期,而在当前中报业绩披露如火如荼进行的背景下,这些成长预期较强的公司实现业绩兑现的也不在少数。具体来看,上述56家公司中,当升科技、太钢不锈、骅威文化、银禧科技、理邦仪器、国轩高科、跨境通、吴通控股、利亚德、安洁科技、亚太药业等公司中期业绩均有望实现翻番,富瑞特装、桂林旅游、沪电股份、上海钢联等公司今年中期业绩有望实现扭亏,此外,已率先披露中报的碧水源、金杯电工、海康威视、南方轴承等4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也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从行业角度上看,上述56只个股在化工(8只个股)、医药生物(6只个股)、机械设备(6只个股)、电子(6只个股)等四大行业最为集中。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行情的震荡以及市场风格的转换,机构调研方向更为侧重二线蓝筹标的,被调研个股普遍具备稳定的成长性以及强烈的改革预期,机构集中的调研或意味这些板块个股在后市出现更好的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