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机构斥资逾146亿元布局49只个股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机构斥资逾146亿元布局49只个股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证券日报2016年08月01日08:3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7月份沪深两市股指涨跌互现,其中,沪指上涨1.7%,月线收出连续第二颗阳十字星,而深证成指则下跌1.53%。

本报记者 莫 迟

7月份沪深两市股指涨跌互现,其中,沪指上涨1.7%,月线收出连续第二颗阳十字星,而深证成指则下跌1.53%。对此,分析人士表示,7月中下旬的连续阴跌以及月末的快速调整显示出市场信心仍未完全修复,套牢盘、获利盘的抛售将阻碍市场反弹道路,而七月沪深两市股指涨跌互现的局面或预示后市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可关注近期主力资金,特别是机构资金深度布局的标的股,这类个股有更大概率在后市行情中胜出。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7月份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1852笔,涉及个股467只,累计成交额约792.74亿元,金额环比增长11.65%。具体来看,7月份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超亿元的个股共有186只,其中,民生银行(74.98亿元)、美的集团(56.45亿元)、永泰能源(24.35亿元)、口子窖(23.02亿元)、万达院线(20.43亿元)、奥瑞德(18.70亿元)等6只个股期间大宗交易成交额均超过18亿元。此外,康得新、冠福股份、怡球资源、紫光国芯、广生堂、中国铁建、高伟达、掌趣科技、东杰智能、红蜻蜓等个股期间大宗交易成交额也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共有376笔大宗交易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涉及个股49只,合计买入金额约146.75亿元。其中,24只个股7月份机构买入金额超亿元,美的集团机构买入金额居首,达到53.14亿元,涉及大宗交易104笔;7月份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也累计买入了永泰能源3.09亿股,成交金额达12.35亿元。此外,包括信邦制药(6.29亿元)、康得新(5.60亿元)、怡球资源(5.57亿元)、康恩贝(5.51亿元)、鸿利智汇(5.10亿元)等个股期间机构买入金额均在5亿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述49只7月份获机构买入的个股中,有29只个股在当月实现上涨,而索菱股份、上汽集团、海康威视、长安汽车、美的集团、信邦制药、浙江众成、华昌达、金融街、鼎捷软件、海虹控股、川投能源、山东矿机等个股7月份累计涨幅则均在10%以上,在震荡行情中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此外,怡球资源、东杰智能、硕贝德、柏堡龙等4只个股7月份市场表现则略显低迷,月内累计跌幅均超过10%。

从行业特征上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房地产等三行业成为7月份机构布局的焦点板块,涉及个股分别有6只、5只、5只。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供给侧改革以及国资改革等战略将持续助力为传统行业转型、发展,由此也将引发市场对相关行业内个股的极大关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绩优股也是机构布局的重点,据统计,在这49只个股中,中航重机、三湘股份、阳谷华泰、美晨科技、鸿利智汇、利亚德、浙江众成等个股中期业绩均有望翻倍,而硕贝德、鑫茂科技等个股也有望在报告期内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