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证协组织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

中证协组织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

证券日报2016年07月30日09:5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2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五次抽签仪式。经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共有5家公司被抽中。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7月2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五次抽签仪式。经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共有5家公司被抽中。

此次被抽中的5家企业分别为: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前两家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后三家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拟上市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上述五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注意到它们的保荐机构分别是长城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和国海证券。

根据《关于组织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的通知》,抽查工作旨在落实“推动各方归位尽责,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监管要求。抽查将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及工作底稿,并以抽样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从而核实和印证中介机构是否就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履职尽责。抽查既不是对企业的全面体检,也不对企业的盈利能力进行判断。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昨日还有3家企业首发申请上会,分别是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审核结果尚未公告。

并购重组申请审核方面,昨日上会的3家企业中,中铁二局获得无条件通过,丰东股份获得有条件通过,申科股份未获得通过。 

申科股份也由此成为本周第五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企业。

此外,根据证监会公告,8月4日将审核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分别是长城电脑、赤天化、科隆精化和东诚药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