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上证报副总编辑李斌:新三板未来令人期待 为多层次市场不断耕耘

上证报副总编辑李斌:新三板未来令人期待 为多层次市场不断耕耘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29日16:11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具创新和发展空间的一个挂牌交易市场,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上,上海证券报一直走在舆论引导和引领市场发展的前沿,为这个新兴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着正能量。”7月29日下午,在“上证—海通新三板路演沙龙”上,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斌如此表示。

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具创新和发展空间的一个挂牌交易市场,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上,上海证券报一直走在舆论引导和引领市场发展的前沿,为这个新兴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着正能量。”7月29日下午,在“上证—海通新三板路演沙龙”上,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斌如此表示。

后分层时代,新三板市场投资机会悄然显现,随着年报、半年报披露周期轮番到来,多个细分领域行业龙头正脱颖而出。在此背景下,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联合海通证券,共同发掘高成长、低估值的新三板企业。

(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斌致辞)

作为中国第一家财经日报和最权威专业的财经媒体,上海证券报对新三板一直高度关注。据李斌介绍,早在两年前的2014年5月,上海证券报举办了首期金融资沙龙,这也是上海首个面向新三板企业和投资方的路演平台。今年3月29号,上海证券报和全国股转系统共同举办了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发起了国内首个新三板研究机构的投研宣言——陆家嘴宣言;5月起,上海证券报又推出了资本市场三大报中的第一个新三板专版;从上个月起,上海证券报又联合全国股转系统和数十家投研机构,发起了“走进新三板”联合调研活动。这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新三板调研活动。

伴随着上海证券报及各方的关注,新三板市场也在快速发展。截至7月27日,新三板挂牌家数已经达到7878家,新三板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从财务指标、增长速度、发展前景上令人眼前一亮的优质企业。正在进行的新三板中报披露,已经有约90家企业披露了业绩预报或半年度报告,85%以上的企业实现了净利润的增长,显示了新三板优秀企业的巨大潜力。

“任何市场的发展都并非一蹴而就。新三板市场这一年轻而快速发展的市场,目前出现的问题以及发展的状况,正是市场在这一发展阶段的综合反映。”李斌表示,在近年来全球资产收益率一路下行的大背景下,在今年上半年国内GDP明确下调的宏观背景下,新三板企业的估值和价值出现下行并趋于回归市场平均,一批之前冒着泡沫的企业出现泡沫的蒸发,而一批真正有着独特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也在脱颖而出。

李斌强调,未来,新三板市场能够成长出十分之一的优秀企业,也是相当令人充满期待。新三板市场的调整,将倒逼政策的推出。不过各项政策推出的时机,一定需要有政治和宏观层面的考量与把握。“作为权威、专业、主流财经媒体,上证报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诞生而萌芽,跟随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我们始终善用媒体的力量,为建立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良好生态而不断耕耘。新三板市场,是我们报道和服务的一个重点领域。”李斌表示。(记者 邵好)“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