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丰田上半年汽车销量降至全球第二位

丰田上半年汽车销量降至全球第二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9日08: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日本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公司2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滑0.6%至499万辆,跌至全球销量第二位,低于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公司。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公司2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滑0.6%至499万辆,跌至全球销量第二位,低于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公司。

由于1月份丰田旗下一家钢铁厂发生爆炸导致一度停产,以及4月份日本九州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令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停滞,丰田上半年销量发生下滑。同期,大众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5%至512万辆,位列全球销量榜首。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排名第三位,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为476万辆左右。

不过丰田公司预计,由于节能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受到消费者热捧,2016年丰田全球销量有望超过大众,重新占据全球销量第一位。

当天日本8大汽车生产商同时公布上半年产量。由于部分车企能耗数据造假丑闻及地震等内外部因素拖累,这8家车企上半年本土汽车总产量同比下降3.1%,至424万辆。其中丰田本土产量同比下降1.6%至155万辆,是连续第四个半年同比下降。三菱因能耗测试数据造假,本土产量降7.1%至29.11万辆,日产上半年产量也下滑4.7%,为43.33万辆。同期,本田本土产量则同比上涨16.5%至39.23万辆。

同期,这8家车企海外产量同比上涨4.6%至923万辆,汽车出口也增长1.8%,达204万辆,显示海外市场需求热度高于日本本土。(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