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排放门”致大众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37%

“排放门”致大众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9日08: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大众集团28日发布财报显示,主要受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事件影响,2016年上半年集团收入1079.35亿欧元(1欧元约合1.11美元),同比下降0.8%;净利润35.79亿欧元,同比下降36.8%。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大众集团28日发布财报显示,主要受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事件影响,2016年上半年集团收入1079.35亿欧元(1欧元约合1.11美元),同比下降0.8%;净利润35.79亿欧元,同比下降36.8%。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表示,鉴于当前的财务负担,大众集团对上半年取得的业绩表示满意。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尔说,为应对“排放门”造成的巨大财务负担,大众必须更加努力。

财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生产汽车526.8万辆,同比减少0.9%;交付客户约512万辆,同比增长1.5%。

大众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整车制造企业。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受此影响,2015年大众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