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苹果业绩下滑

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苹果业绩下滑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28日08:5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26日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受iPhone销量延续下滑态势、中国区市场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当季利润下降27%。

苹果公司26日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受iPhone销量延续下滑态势、中国区市场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当季利润下降27%。

至此,苹果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其旗舰智能手机iPhone销量也一道下滑。苹果9月份将推出新款iPhone产品。

财报显示,苹果截至6月25日的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8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06.8亿美元。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1.85美元降至1.42美元。收入下降14.6%,由上年同期的496亿美元降至423.6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iPhone销售疲软的同时,其中国竞争对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扩大份额,对苹果和三星电子形成挑战。华为的成功证明了iPhone面临的竞争压力。

苹果表示,第三财季共售出4040万部iPhone,去年同期的销量为4750万部。在此之前,截至3月财季iPhone销量的下滑打破了此前连续八年的增长势头。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实际的iPhone需求好于销售数字所反映的情况,因为公司将其零售渠道中的iPhone库存减少了超过400万部。他表示,令他感到鼓舞的是,iPad收入10个季度以来首次恢复增长,而且苹果服务收入继续强劲增长。

以市值衡量,苹果仍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利润高于任何一家公司,但其包括iPhone、iPad和iMac在内的主要硬件产品业绩都在下降,而且新产品还未成功到足以弥补上述产品颓势的地步,人们担心该公司已失去了创新的灵感。

苹果收入下降还与中国销售放缓有关。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销售额下降33%,至88.5亿美元。上年同期大中华地区销售额增长112%。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