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沪指重挫近2%失守3000点 放量“深蹲”或是回补良机

沪指重挫近2%失守3000点 放量“深蹲”或是回补良机

证券日报2016年07月28日09:2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3000点受到压制,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探至2920点附近可逢低补仓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3000点受到压制,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探至2920点附近可逢低补仓

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两因素导致下跌

《证券日报》记者:在3000点上方连续盘整多个交易日后,沪指昨日选择破位下跌,沪指收盘重挫1.91%,失守3000点大关,报2992.00点。创业板指跌势更为惨烈,收盘暴跌5.45%。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额8068亿元。面对大盘的放量大跌,投资者对此应该如何看待?

天信投顾:对于昨日的重挫,消息面是重要的推手:首先,管理层发布落实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等文件,另外“抑制资产泡沫”被市场解读为对股市的严格限制,导致市场出现巨大的恐慌,包括机构、游资、外资等市场主力资金纷纷抛售个股,从而带动股指的恐慌性下跌。其次,IPO呈现加速趋势。自IPO新规实施以来,新股的上市节奏基本保持每月15家以下,而进入本月以来IPO突然提速,达到27家,融资总额更是超过200亿元,包括形如江苏银行等大型IPO的来袭,或导致目前存量的资金日趋减少。

前海开源:昨日市场受到利空传言的影响出现了跳水。3000点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在这个位置出现反复实属正常,同时昨日传言的消息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对于后市不应该过度悲观。现在欧美股市均出现牛市的走势,且港股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A股存在补涨的机会。所以在调整的时候应该战胜恐慌心理,不必过度担忧。

短期关注半年线支撑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等多条中短期均线,最终沪指以带有下影线的长阴线报收,量能有所放大。而创业板指的跌幅高达5.45%并失守30日均线。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技术上,短期看2920点的半年线支撑,中期看2800点的前期政策底。总体看后期仍有调整空间,但连续快速杀跌的概率不会太大。短期在2920点附近市场支撑较强。对于昨日的大跌,抄底不用太急,原因在于市场目前还没有完全企稳,二是即便反弹回升空间也可能不大。也就是说,如果指数可以站上3000点还有操作机会,反之,如果在3000点受到压制,指数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指数短期探至2920点附近操作更为合理,对手中个股做逢低补仓即可。

金百临咨询: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如果单纯从量能来看,如此的量能分布说明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承接力度尚可,毕竟当前市场流动性充沛,跌下来的股票成为部分资金的抄底标的。当然短线A股不排除进一步疲软的可能性,但考虑到权重股多次护盘,上证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并不大,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只是对高估值、缺乏产业支撑的品种还是予以规避。

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无论是个股还是板块,均是大幅杀跌。包括次新股、稀土永磁、资源、无人机等板块均跌幅较深,仅有公共交通、上海国资改革等少数板块收涨。请问,在大盘快速调整后,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广州万隆:在昨日大幅调整后,积极型投资者可关注国企改革以及军工等存在长期上涨逻辑的板块。即使昨日大盘深跌,仅上海国资改革这一概念就有强生股份、上工申贝等四只个股涨停,可以看出,在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国企改革仍有较强的想象空间,值得逢低介入。此外,虽然近期因地缘政治缓和、前期涨幅过大等影响,军工板块出现了连续的回调,但从中长期看,军民融合持续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空间大,下半年军工股仍有望走出强势行情,同样有布局的价值。

国都证券:市场将围绕着3000点附近震荡整固,短期创业板指的反弹压力会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继续看好国企改革中的上海本地股以及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