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混基金业绩回调 债券基金整体收涨

股混基金业绩回调 债券基金整体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6日08:3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上周A股市场缺乏板块引领,全周震荡下跌,股混基金结束了一个月来的连续盈利,出现回调。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上周则呈现整体上涨态势。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周A股市场缺乏板块引领,全周震荡下跌,股混基金结束了一个月来的连续盈利,出现回调。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上周则呈现整体上涨态势。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17%,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1.22%。偏股型平均收益为-1.26%,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04%,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40%,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95%。

上周偏股型基金小幅加仓,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偏股型基金整体加仓2.35%,当前仓位50.77%。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小幅上升1.17%,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2.52%,当前仓位分别为84.56%和46.14%。石油石化、银行和家电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轻工制造、通信和食品饮料逐渐主动减持。

固定收益基金中,纯债基金是上周表现最好的品种,平均收益为0.28%,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7%,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02%,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16%。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5%。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李轶分析,低利率环境已经维系良久,并且未来延续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展望下半年,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低位。同时经济转型对下半年利率债和城投等类利率产品有较大的支撑。债市有望迎来缓慢上涨,但不确定性因素仍将持续冲击债券市场,投资者需谨慎应对。

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受益于欧美股市上涨,上周平均收益为0.34%,从具体品种来看,资源生物科技、恒生H股、纳斯达克100主题QDII表现最好,大宗商品、黄金、油气主题QDII表现较差。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表示,全球货币超发带来的通胀担忧日益加剧,虽然大宗商品短期价格会有波动,如中国需求端改善弱化、脱欧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等都会带来短期压力,但从相对长期看大宗商品类主题基金将是应对全球滞胀的较好资产种类。

从刚刚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来看,多数基金经理对三季度持谨慎乐观态度,把握结构性机会,强调行业配置和选股是应对当前市场的主要措施。基金投资上,桑柳玉建议可以精选两类基金:一是具有较强行业配置或者热点捕捉能力的均衡型基金。另一类是风格鲜明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并能根据市场变化做出主动调整。(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