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尤习贵空降董事长 长江证券股东结构有变数

尤习贵空降董事长 长江证券股东结构有变数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25日08: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长江证券空缺半年的董事长人选最终花落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尤习贵。从履历看,尤习贵相对缺乏金融背景,市场再度对长江证券这一“空降”传统提出质疑。

长江证券空缺半年的董事长人选最终花落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尤习贵。从履历看,尤习贵相对缺乏金融背景,市场再度对长江证券这一“空降”传统提出质疑。同时,董事长人选的敲定也推翻了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入主长江证券董事会的传言。

2015年4月底,刘益谦与海尔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已时隔一年余,但交接工作仍未完成,大股东仍未确定。至此,这家长期股权分散的券商,其高层人事和股东结构的变化究竟会为公司带来何种影响,两重变数相互交织下,市场疑问加深。

对此,长江证券方面对《中国经营报》表示,尤习贵在被推举为公司董事长之前已担任党委书记一职五个月,在其任职期间取得了不错成绩。同时,“上述股权交接已进入相关审批阶段。对于市场担忧的人事、股东结构变化,长江证券认为更多的是正面影响。”(摘自《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