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BAT消费金融布局升温

BAT消费金融布局升温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22日10:1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现在,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7月18日,百度宣布对美国金融科技公司Zest Finance进行数额未名的投资,该公司可以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融合起来,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信用评分。有市场人士认为,百度此轮投资意在使用Zest Finance技术来判断用户信用,进而帮助百度金融扩大消费金融市场。

互联网金融发展到现在,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7月18日,百度宣布对美国金融科技公司Zest Finance进行数额未名的投资,该公司可以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融合起来,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信用评分。有市场人士认为,百度此轮投资意在使用Zest Finance技术来判断用户信用,进而帮助百度金融扩大消费金融市场。

“显然这不是一笔简单的财务投资。作为此次投资的一部分,百度将与Zest Finance展开合作,使用Zest Finance的技术来判断其用户的信用。通过与Zest Finance的联姻,百度金融的消费金融业务将获得比较不错的技术支持。”百度相关人士指出。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0万亿元,同比增长23.3%,依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艾瑞咨询等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消费金融将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以来,消费金融开始成为业界眼中的蓝海,来自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实体商家以及BAT在内的各大互联网金融巨头等已展开激烈竞争。比如,阿里推出了花呗等产品,京东推出了白条,苏宁消费金融推出“任性付”。而百度金融也已于去年4月推出名为“百度有钱花”的消费金融产品,主要覆盖分期业务、信用支付业务、现金贷业务三种业务类型。其消费分期业务首先发力于教育信贷领域,目前已与数百家教育培训机构达成了合作,为数万学子提供教育信贷支持,成为职业教育分期信贷服务市场的领跑者。未来还将继续开拓二手车、医疗美容和旅游等个人消费领域。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