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美的对德国库卡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 获72.18%股份

美的对德国库卡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 获72.18%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08:5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美的20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对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德国库卡集团股份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后的结果,截至2016年7月15日,美的已收购取得72.18%的库卡股份。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马晓澄、陆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的20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对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德国库卡集团股份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后的结果,截至2016年7月15日,美的已收购取得72.18%的库卡股份。

美的称,要约期内库卡股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份总数,加上要约收购前美的间接持有库卡股份13.51%,合共为库卡已发行股本及现有投票权85.69%。要约已达到最低接纳门槛的30%,同时其他要约收购有关的非监管条件在要约期首阶段结束时也已经得到满足。要约收购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说:“今天是美的与库卡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司的价值。美的此前与库卡所签订的投资协议主导着我们的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支持库卡的业务并增进其市场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根据《德国证券并购和收购法案》,尚未接受要约收购的德国库卡集团股东可于2016年7月21日开始至2016年8月3日24时(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额外两周的要约期内出售股份。美的将于额外要约期结束后披露最终获库卡股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数。(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