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业绩增长望超200%引关注12只高成长医药白马股受追捧

业绩增长望超200%引关注12只高成长医药白马股受追捧

证券日报2016年07月20日09: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生物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这一规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悉,生物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这一规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将重点发展重大疾病化学药物、生物技术药物、新疫苗、新型细胞治疗制剂等多个创新药物品类,同时发展生物3D打印技术等重大医疗技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行业整体增速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处于较低阶段,可积极寻找有政策支持且成长性高的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从市场表现来看,疫苗、创新药等细分领域部分龙头股近期有所异动,疫苗类龙头股天坛生物、智飞生物月内涨幅均在15%左右,分别为:16.98%、14.80%。而在创新药研发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恒瑞医药月内涨幅也达到6.33%。

而从估值角度看,太极集团、吉林敖东、宜华健康、上海医药、复星医药、华润三九、ST春天、华润双鹤、信立泰、东阿阿胶、仁和药业、国药股份和中国医药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5倍以下,分别为:6.82倍、9.60倍、14.51倍、16.91倍、18.85倍、21.02倍、21.16倍、22.28倍、22.34倍、23.04倍、24.13倍、24.93倍和24.94倍。

随着医药生物板块估值的回落,部分龙头股受到了机构的集中推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华兰生物、恒瑞医药两只个股近30日内均获得5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另外,九强生物、恩华药业、红日药业、东诚药业、翰宇药业、东阿阿胶、爱尔眼科和华东医药等个股近30日内也获得4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已有4只医药生物类股披露中期财报,其中,佛慈制药、浙江震元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地增长,分别为:58.34%、255.24%;而华仁药业、沃华医药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而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除上述4只个股外, 还有129只医药生物股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喜数量达到100只,具体包括预增35只、略增46只、扭亏4只、续盈15只,而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宜华健康、广誉远、通化金马、紫鑫药业、华神集团、九芝堂、理邦仪器、宝莱特、国农科技、福安药业、莱美药业和永安药业等12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含200%),分别为:83970.80%、2600.00%、1005.35%、581.27%、322.65%、295.54%、280.00%、270.00%、229.97%、210.72%、207.24%和200.00%。

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医药板块大部分公司中期业绩能够达到预期,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增速也有望好于其他消费品板块。考虑到年初以来医药板块的走势较弱,估值溢价率不高、且短期内政策风险不大,医药板块中报行情可期。在品种选择上,建议关注行业地位较好,中报业绩保持稳定(或趋势向上),同时估值偏低的“高性价比”品种,如华润三九、丽珠集团、复星医药、华东医药、众生药业、济川药业、人福医药等品种。

[责任编辑:穆皓]